酒葱

仲孟 第七十四章

  若说不感到诧异,那是不可能的。慕容离怎么也没想到,仲堃仪竟会说出这样的话。那个心高气傲的仲堃仪,有一天居然也会折在别人手里。
  慕容离秀丽的眉毛微微蹙起,沉默半晌,樱唇微启,“仲堃仪,我们来打个赌吧。”
  “什么赌?”
  慕容离看了他一眼,手抚上玉箫,“就赌你与那孟章。”
  仲堃仪偏头,有些探究地看着他,“我与王上?”
  “两年为期,你若能忘记他,我便再不找你询问过去之事,可你若两年后还是这个样子,你便将我忘记的事情一五一十地告诉我。”慕容离清丽的声音透着凉意,但还算比从前温和上许多。
  仲堃仪难得笑了一下,将杯中的茶一饮而尽,不轻不重地放在桌上。
  “我不赌。”轻飘飘地说出一句。
  慕容离好看的眼睛染上薄薄的愠色,“为何不愿?”
  “因为我很清楚,我忘不了王上,也不会忘记王上。”
  慕容离本就有着淡淡疏离之感的脸更冷上几分。“这么说,你是无论如何也不愿告知我过去的事了?”
  仲堃仪瞧他良久,幽幽叹了口气,“你若真的待他有心,不用我说,你也一定会找到他。”
  “其实,有些事情,忘记了也许对彼此都好。至少,你们都还活着,有重新来过的机会。不像我,若是连与他的记忆都丢掉了,我和他之间,就再没相联系的东西了。”
  仲堃仪的声音里,有些落寞,那是现在的慕容离不能理解的东西,但看着这样的仲堃仪,慕容离想,若是自己没有失忆,现在会不会也如他一般。
  ——————我是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  人潮汹涌的大街上,两个身穿玄色衣服的男子格外惹眼些,一个容貌端正,清雅隽秀,另一个则瘪着嘴,跟在那人身后。要知道,在崇尚绿色的天枢,这样穿着的人实在不多见。
  “王上,我们不是有马车吗,为何要步行啊?况且,您看这天色已晚,我们还得在天黑之前进入天枢王宫呢。”小胖紧赶几步,追上自家王上,提醒道。
  执明回过头来拍了小胖一下,“就你多事。天权的礼物我都让莫澜先行送进天枢了,有什么好忧虑的。”
  执明在街上左看看右看看,瞧着有趣的物什便买下来。
  “早就听说枢人善机巧,如今一看,果真名不虚言,这些东西做的可比天权的工匠精致多了。”
  执明将手里的东西看个新鲜之后,便全部丢给了后面的小胖,不一会儿,小胖手里已是有了许多机巧玩意儿了。
  “王上,你走慢点。”看着执明越走越快,小胖只得小跑着追上去,奈何这几天天枢王城里的人实在太多,不一会儿,执明便隐在人海里,不见了踪影。
  其实,若说执明是有心的,倒也说不过去,但若说他真的是无意间走散的,也是不大可能。
  “这么大一人,难不成我还能走丢?”转头看着身后已无小胖的身影,执明有些得意地想。
  “好不容易来一趟,若是不好好玩个够,岂不是太可惜?”瞧着这偌大的天枢王城,执明琢磨着,或许应该先去学宫看看。那是从前孟章待在天权时,常与他说起的地儿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酒儿:因为还有不久就要考试,所以暂时停更一下,考完之后应该差不多就完结了。
  
  
  
  
  
  

评论(5)

热度(6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