酒葱

仲孟 第七十九章

  “若不想说,便出去吧。”慕容离樱唇轻启,语气里听不出喜怒。
  “主子……”方夜的额上滴下一滴冷汗。
  “我知道你们有事情瞒着我,我要是在意,你恐怕早就不在我身边了。”慕容离睁开眼睛,看着一脸为难的方夜,轻飘飘地说道。
  方夜上前一步,想要说些什么,却被门外的侍卫打断。
  “瑶光国主,王上请您过去一趟。”那侍卫是仲堃仪的近侍,并未进门,只是敲了敲窗户,站在外面。
  慕容离有些不爽地眯起眼睛,都这么晚了,有什么事情不能明天解决,叫自己半夜去观赏他那张跟面具一样的脸?
  “告诉仲堃仪,我歇下了。”
  那侍卫暗暗舒了一口气,还好王上早就料到会有这种情况,否则他还真不知道要怎样把这尊大佛请过去。
  “瑶光国主,王上说,他在宴请天权国主。”
  慕容离眉心一跳,睫毛颤了颤,想起上一次他跟仲堃仪提起这个天权国主的时候,仲堃仪和方夜的古怪反应,现在仲堃仪又特地让人来请自己过去,难不成,这执明,当真与自己有些瓜葛?还有那个莫名其妙出现在自己记忆里的子煜,没记错的话,似乎也是天权国的上将军。
  抬眼看方夜,果不其然,额头上的冷汗更多了。
  “在哪里?”
  “在罄珈殿。”
  “那是邀请宾客的地方?”
  “王上说,他与执明国主是旧友,因此没有大肆宴请,只是摆了桌小酌一番。”
  稍微权衡了一下,向来精明的慕容国主还是觉得,与轻易被仲堃仪叫过去太丢份相比,自己的记忆还是更重要些。
      门外的侍卫只听里面沉默半晌,在他快要觉得自己完不成任务的时候,慕容离开口了,“告诉他,我等会就过去。”
  侍卫来不及感叹瑶光国主漂亮温柔的嗓音,赶紧回去向王上复命,不给慕容离半点反悔的机会。
  从榻上随便摸了一件红色的披风穿上,慕容离拿起玉箫,敲了敲方夜,“若是纠结完了,就随我过去。”说完,就径直走出了房门。却在殿门微微停顿,感觉到身后熟悉的脚步声后,才继续往仲堃仪住的宫殿走。
  更深露重,已经入秋,慕容离本就体寒,待披着一身冷气走进罄珈殿时,慕容离的心情,已经坏到极致。只是,冷面如慕容离,即使生气,也很少有人看得出来,在让人眼里,不过是脸更绷紧了些。
  然而他一进门,仲堃仪就看出来他的不爽,全身上下就写着三个字,“别惹我。”
  仲堃仪的心情没来由地好了些,往日里早已不染笑意的眸子亮了些许。
  方夜留在了殿廊,慕容离独自走进内殿,一进门,正前方便是仲堃仪那张八风不动的脸,就算不笑,也像极了一只狡黠的狐狸。
  “慕容,这便是天权国主,执明。”仲堃仪看向坐在旁边一直不曾说话的执明,直接进入正题。
  执明在刚才慕容离进来的那一刻,愣了一瞬,就低下了头,闷声喝酒,恨不得醉死过去,醒来就什么都忘了。
  慕容离转头,却只看见一个着玄裳的人在喝酒,头低着,看不清容貌。
  只是,虽然看不见脸,那人的身影还是在心间荡了一回后,翻开了某些沉埋深处的卷纸,一个相似的身影,自发地在心里显现出来,衣饰,头发,手,一点点渐渐清晰。
  执明抬起头,俊美的面容带了点醉意,慕容离感觉自己的心跳似乎骤停了一下,一瞬间,他竟觉得有些错愕,心里的身影也愈发清晰,配上眼前这人的脸,不禁没有丝毫违和,反而契合地天衣无缝,仿佛,刚刚那个在自己心里的人,就是他。可明明,自己从未见过这个人不是吗?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
评论(7)

热度(5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